close

登上日本大巨蛋演唱會 在日本幫YG賺飽飽後終於!

康妮應該等到錢包很厚吧

如果有仔細看上一篇應該就知道其實比較起來我沒有那麼喜歡iKON這次的回歸曲

然後很詭異的明明MV 編舞都偏愛B-Day總體卻是Bling Bling獲勝

首先要說iKON真的很威 怎麼威

最近正夯的produce 101還是把rythm ta拿來當男團代表曲 

他們出道時團體汰換率已經很高 之後幾年更是各團comeback不斷 

除了出道橫掃獎項之外在韓國就沒怎麼活動的iKON還給人留下這麼深的印象 不得不讚歎一下

 

但是這次的comeback卻沒有很得我心

聽起來音樂性確實更高了 歌曲製作rap都絕對進步了

但是給我的感覺是我期待iPhone 6升級到IPhone7的時候來個大翻新

結果只是系統版本升級了加了幾個補丁的感覺

這樣聽起來可能很難懂 我來實際示範一下

就像從這個

 

變成這個一樣

或這個

變成這個

結果我得到的只是fantastic baby和bang bang bang的差別這樣

這次兩首主打都有延續YG黑泡風格

尤其是現在YG旗下藝人的音樂方向性變得比較多元

聽到這種YG家最自豪的YG Style還是滿開心的

但是IKON這次挑的雙主打都是這種嗨歌 

不是說不好聽 只是那這樣雙主打有必要嗎?

YG雙主打最討喜的地方就是兩首曲風總是各有特色,用屬於自己的特色詮釋兩種不同的風格。

雖然預感也可能會錯 但是我覺得這次CB成績不會太華麗

估計得靠粉絲努力刷慢慢逆襲

 

BLING BLING

 

今年回歸的YG藝人MV都很下本錢製作所以我對iKON這次的MV本來期待值也很高

但是BLING BLING真的是今年回歸的YG藝人裡面最不走心的MV了 

棚拍舞蹈占MV最大比重只有一個LED背板換來換去 

穿插一些跑車房間鈔票

最後來個古早夜店場景 

BLING BLING的MV說是2014出的我也信

iKON團隊做出這種質量真的可以考慮放棄雙MV把錢全部花在一隻MV上 

第一次看完MV整個大傻眼 

後來又聽了一次音樂

最開頭小號的聲音莫名的很iKON 

有種 ladies&gentlemen 讓我隆重介紹~~~~~~~IKONNNNNNNNN!!!!!!!!!的感覺

雖然除了很iKON之外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但是歌曲比較好消化估計音源上這首也會比較受歡迎

有熟悉的YG定式的感覺

 

B-Day

編舞真的很可愛 蜜蜂舞?兩隻手縮起來的動作其實很像暴龍

有些動作手會併攏尖尖的給人感覺像蜜蜂叮一樣 有記憶點還不錯

相較之下B-Day MV在色彩 特效 佈景 拍攝上都用心很多

老舊電視換台的時候的過度濾鏡 蜜蜂相關特效 bobby躺在蜂巢裡 霓虹場景 整個像嗑了藥一樣的畫面感 

ㄎㄧㄤ掉示意圖

可能因為這團年紀都還很小所以做出swaggggg的表情的時候看起來都很屁孩(我真的不是黑哈哈哈哈哈)

整首唯一讓我驚艷的地方是2:05開始的Bobby solo 這孩子真的是很要命啊

認證你果然是要成為巨星的人

同一段rap他和B.I都有念

但是我只有在Bobby的部分覺得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可能因為畫面也比B.I部分衝擊大)

 

這次回歸最可惜的地方是這團的vocal依舊沒有留下太大印象

我很喜歡iKON的vocal 尤其是振煥和具暉  期待他們有出位的時候

這團有7個人但是有5個得分vocal的部分 每個人發揮的部分不多印象也都不深

要是歌曲繼續這個按照這個路子寫在團體內vocal發光的機會真的很少

下次要是出收錄曲多一點的專輯我會去聽聽有沒有凸顯他家vocal的歌推薦給大家

不然他家vocal真的很可惜

 

其實比較沒有那麼喜歡這兩首歌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的關係 

年紀小的時候很容易就跟著這種歌嗨起來

但是現在有點像沒喝酒就被丟進夜店裡被迫進入狀態乾嗨還不准停下來 臣妾不行

雖然總體來說我覺得B-Day製作方面更勝一籌但是因為第一次聽的時候Bling Bling比B-Day順耳所以作為音源飯對我來Bling Bling勝 

這張是Singles所以只收錄了這兩首歌

這次回歸沒看到iKON更多樣的面貌很可惜

而且他們參加幾場音放後好像得趕回日本繼續開大巨蛋演唱會

期待iKON下次回歸(剛回歸就在期待下次了 跟吃午餐就在想晚餐差不多)

 

arrow
arrow

    Abb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